close
不知道自已現在是用什麼樣的心情來記錄這篇日記

星期五晚上從台南回到屏東已經晚上十二點多了

沒有絲毫睡意的我到了弟弟打工的地方玩了一整晚

星期六的早上回到了家中累翻了

媽媽還特地煮了鮑魚燉烏骨雞湯真是十分的難得

原本早上媽媽到奶奶家看奶奶時跟她提起

中午的時候會叫我帶一點湯給奶奶 順便看看她

已經一段時間沒看到我的奶奶高興極了

結果我卻睡到天昏地暗 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

媽媽告訴我 奶奶今天一直在等我

明明快睡著的她 堅持硬撐著雙眼坐在客廳

說要等我去 為的只是想見見我 跟我說說話

聽完後我十分的心疼與自責 覺得自已很差勁

今天一大早 我就買了杯熱熱的米漿去探望奶奶

感覺上 她的身體愈來愈虛弱了 雙眼也快睜不開的感覺

說話也變的不清楚了 看的我心裡好難過

我扶著她 把她的手握在我的手中 陪著她說說話

說著說著 我發現奶奶有些睡意了 我跟奶奶說

我要先去市場買菜 中午再帶一點湯來給她喝

便扶著奶奶回到床上 她全身都沒有一點力氣

也無法走動 需要人用力的攙扶著她慢慢走

離開後心裡頭總覺得酸酸的 很捨不得

思索著 奶奶每天都久臥床上 不然就一個人

獨自的呆坐在沙發上 看著眼前播放的電視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在看 沒有說話的對象

每天三餐按時吃著難以忍受的苦藥

這樣日復一日 不覺得時間過的十分的痛苦與漫長嗎

中午的時候我把熱好的湯送到了奶奶家

慢慢的餵她 一邊陪她說話 她的食慾愈來愈小

每餐都只吃一點點就吃不下了 消瘦的容顏

斑白的髮線 無力的雙眼 呢喃不清的語言

她總說著一些我不認識的人 那些人都是奶奶那個年代的人

有的早已不在了 她說她常看到一些畫面

我知道 她看的到 而我們卻無法看見的一切

沒人相信她 她還是獨自著說著說著

我相信她說的一切 所以更加的心疼

之前有次回到家中時 才驚覺爸媽瞬間也蒼老了好多

發現 總在我們無心去注意之下

飛逝的時光帶走了屬於他們的歲月

並留下明顯的痕跡 雖然心痛 但卻無奈

只能警剔自已 該花多一點的時間在家人的身上

他們需要的不是物質上的享受 而是精神上的關懷

多陪他們吃飯 聊天 讓他們歡笑 放心

是我們可以作到最微不足道的報答

此時此刻最想對家人說的話 我愛我的家人 我愛你們

願你們一切都能平安 健康 快樂 我真的很愛很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